上海信托总经理陈兵:未来将加快净值化转型速度

新华财经上海12月3日电(记者 王鹤) 在2日举办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2020年观察家金融峰会上,上海国际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透露,公司未来将按照资管新规要求,加快净值化转型,将融资类业务升级为信托投行。

陈兵表示,2008年以来,上海国际信托管理资产规模增长了34倍,营收增长了6.6倍,信托收入增长了近10倍,利润增长了近5倍。建立了覆盖北京、深圳、南京、杭州全国布局,成立了香港公司,获得了4号牌和9号牌,形成了境内外平台发展的双格局。

同时搭建了专业化、特色化、均衡化的经营体系,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特色明显。业务布局完善,包括信托贷款、现金管理、债券投资、股权投资、股票投资、组合投资、另类投资、资产证券化等多个业态,实现了跨市场、跨领域、跨国境的多国化金融布局。

陈兵说,上海国际信托未来将围绕国家、上海和浦东的战略布局,将融资类业务升级为信托投行,打造贷款、股权、债券综合性金融工具,把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提升行业转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按照资管新规要求,上海国际信托将加快净值化转型,为投资者提供涵盖现金管理、债券投资、资产配置、FOF、股票投资等理财产品净值性投资业务。同时,抓住财富管理大爆发机遇,大力发展家族信托、慈善信托、服务类信托,为发展美好生活和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持续提供信托方案,贡献信托力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