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公布2020年度研究课题评审结果 江西省分行参与课题获一等奖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公布2020年度研究课题评审结果,经行内外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8项。其中由总行金融同业部牵头、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等一级分行共同参与研究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票据一体化联动机制与协同发展研究》课题荣获一等奖,评审得分排名第一。

据了解,此次获奖课题采取理论研究和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论证了票据一体化经营的优越性。同时,创新提出“三个视角”和“五大机制”的票据一体化实现路径,为未来票据业务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其中,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参与了课题核心章节的撰写,从宏观、微观两个层面研究了邮储银行票据一体化联动机制与协同发展的实现路径。宏观角度创新提出“三个视角”,以客户视角为标杆,做最优产品服务;以竞争视角为标杆,做最优流程管理;以最佳实践视角为标杆,做最优经营模式。微观层面,提出需要构建全行统一的票据一体化协同发展的“运行机制、营销体系、定价策略、风控协同策略、人员队伍体系”五大要素。

“发展研究工作既是凝聚全员智慧,为创新转型出谋划策的重要途径,更是我们直面改革转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打造研究成果‘蓄水池’,备足改革转型‘源动力’的迫切需要。”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肖天星说。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工作,立足自身定位组织精干力量,重点围绕普惠金融、“三农”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宏观经济金融运行和地方经济金融发展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针对性地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营造了良好的理论研究氛围,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强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其中,2019申报的4项课题研究在江西省金融学会课题评选中全部获奖,申报获奖率高达100%,是全省获奖数最多的金融机构。

下一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不断以创新金融理论指导银行服务实体经济,为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汪剑、熊佳星)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