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普惠视角下的产业与消费金融发展”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办

11月27日,九江银行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普惠视角下的产业与消费金融发展”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九江银行行长潘明、副行长肖璟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围绕“金融新生态、银行新动能”的主题,探讨了在金融新生态的发展环境下,银行如何在不同领域持续探索与创新求存。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区首席技术援助官员、金融基础设施技术援助负责人赖金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宋华、《民法典》担保物权分篇起草人董学立、小米金融供应链金融总经理岳凯、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秘书长刘澄清、国美金融高级副总裁厉朝阳、浙商银行及泰隆银行代表、九江银行普惠、授审、零售部门主要负责人等160余名专家学者、金融高管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研讨会上,赖金昌围绕动产金融的核心思想,讲解了供应链金融中借款企业的真实需求,对供应链金融的内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宋华为大家梳理了近年来供应链金融的政策,提出供应链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各行业监管部门均持鼓励发展的态度,同时也指出了供应链金融中来自产业端、资金端、管理端等方面的问题;360数科研究院的沈赟博士则围绕获客、贷前、贷中、贷后的全生命周期对智能风控进行了讲解;大树科技的CEO杨善征分享了自己对于供应链金融科技发展的观点,他认为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发展目前分化为流程控制类科技运用和数字信用的两个方向;小米金融总经理岳凯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金融化的主题,展示小米在产业自动化、数字化领域取得的成绩,讲解了金融如何助力实体产业降本增效。

本次研讨会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相结合,开拓了行业眼界,巩固了业界共识。(章霈瑶)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