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总裁陈勇:保险企业要勇当巩固脱贫成果的“排头兵”

新华财经博鳌12月5日电(王蓓蓓)12月5日下午,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大地保险总裁陈勇在峰会上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各行各业都发挥着各自优势,通过不同形式来助力各地成功脱贫。与其他行业和企业不同的是,中国大地保险从2019年起,就在已脱贫的地区利用保险保障的优势,创新推出了防返贫保险,并且联合各地政府、扶贫企业通过多种模式来助力巩固脱贫成果,目前已经覆盖了近75万脱贫人口。

1126825586_16071608181241n

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万户镇杨林村,当地政府统一给为7000余名村民提供了大地防返贫的保险保障。57岁的沈华亮是当地政府认定的“两易户”——易致贫低收入户和易返贫脱贫户,受今年夏天的洪灾影响,他家种植的70多亩早稻损失很大。得知他的情况后,中国大地保险当地机构迅速行动,前往沈华亮家了解情况,并对其进行了安抚和慰问,很快就将5.7万元的赔款交到了他手上,缓解了他家的困难。在杨林村,像沈华亮这样的受益农户还有很多。

陈勇称,中国大地保险的防返贫保险不以盈利为目的,如果保险期内没有出险,而且保费还有结余的话,大地公司也会将把保费全部自动转入第二年的扶贫保费中,继续给脱贫群众提供更加完备的保险保障服务。未来,中国大地保险将继续在全国推广这种防返贫的保险模式。

“在即将打响的巩固脱贫成果的战役中,保险拥有着其他行业在防返贫方面不具备的先天的行业优势。因此,保险企业要勇当巩固脱贫成果的‘排头兵’。”陈勇表示,保险企业要挺身而出、替国家考虑,担当国企应尽的责任;与此同时,保险企业要有大局观、通力合作,可以通过扶贫企业出资、保险企业贡献保险保障的模式,共同来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为国家、为人民巩固脱贫成果尽一份微薄之力。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企业家共享共有的高端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弘扬企业家精神,融入新发展格局”为主题,分析研判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深入解读新发展格局,探寻企业发展路径,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