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戈:中国的民族品牌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

“从品牌渗透率来说,国外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平均渗透率达40%左右,而在美国的外国品牌只有26%,中国的民族品牌有巨大的发展空间。”12月5日,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在“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上介绍道。

wKgBlV_LVQGAFUDSAAd7rGajCpA268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中国财富网 李林 摄

陈戈表示,以中外消费龙头公司的市值和毛利率做比较,中国消费品牌龙头公司的市值与外国消费品巨头存在较大的差距,这个差距不是说明中国企业不如外国企业,而是说中国的民族品牌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这个差距)是我们的发展阶段导致的,国外的品牌积累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发展)。”陈戈指出,随着居民可自由支配收入迅速增长,中国的民族品牌拥有提升的契机。

以“资本·品牌·信息”为主题的“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主办,旨在深度解读专业信息服务与资本市场之间的关联,揭示品牌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探索品牌与资本相互促进的内在逻辑。(毛超)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