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品发布

新华财经海南博鳌12月5日电(湛玮琦)12月5日下午,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财富峰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峰会上发布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品。

新华财经是国家立项的金融信息平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今年以来,新华财经积极创新,先后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新功能、新应用,努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

KV4A8917.JPG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发布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品

据悉,新华财经今年陆续推出“企业洞察”“产业链图谱”“研报金榜”“量化策略分析”“外汇信息服务系统”等产品及应用,深度服务资本市场,全面对接企业需求。

其中,新华财经创新构建覆盖A股、港股、发债企业、新三板公司的产业链图谱应用,覆盖超过4000个细分产业节点,实现企业、产品、上下游的全链条关联,助力投研人员深度挖掘细分行业价值,以形成紧跟产业演进趋势的投资决策。

在细分数据领域,新华财经持续关注能源、房地产、智能制造等重点行业,形成独家数据竞争力。其中,聚焦天然气行业的E-Gas数据平台,其天然气基础设施数字地图、LNG贸易动态地图、LNG国际贸易实时统计等功能均为国内首创。

据介绍,下一步新华财经将进一步加强对信息与数据资源的深度开发,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更多数据与工具支持,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服务,为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基础设施之一,新华财经主要为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等提供财经资讯、研报、数据、行情、分析工具、交易支撑等服务,目前已形成PC专业终端、移动客户端、公共屏、网站等多形态的产品服务体系。

中国财富峰会为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资本·品牌·信息”,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新华网联合主办。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