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优质农产品将深入对接“长三角”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围绕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积极筹划对接长三角中心城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市场组织化水平,巩固拓展长三角市场,不断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今年以来,临沂举办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沂蒙优质农产品深入对接“长三角”。

6月16日,在临沂高铁北站举办临沂市优质农产品对接长三角地区启动仪式;9月4日,副市长郑连胜带队赴上海考察对接农产品供应基地有关事宜;11月5日,市委书记王安德在上海主持召开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农产品供应基地座谈会议。

通过系列的对接活动,临沂优质农产品对接长三角地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兰陵县政府、蒙阴县政府分别与上海蔬菜集团、叮咚买菜、上海鼎俊(实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兰山区与上海、浙江等地共同发起筹建泛长三角地区肉类供应链创新联盟。莒南县赴上海集中签约了投资5亿元的山东海中鑫冷链物流、杭州鲜行科技有限公司等2个项目。

明年,临沂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优质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临沂,将举办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食品产业博览会,拟邀请长三角地区省市业务主管部门、商会、协会、渠道商、经销商等参会,签订合作协议。在长三角地区,计划分别在杭州、苏州、南京等地举办临沂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与当地业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联合主办,邀请长三角地区渠道商、经销商等参会,推动签订合作协议。同时,还将扎实开展临沂优质农产品“三年百城”推广活动,积极参加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展览活动,进一步宣传“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和影响力。(王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