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协:超500亿元保险资金支持武汉实体经济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王虎云)记者6日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为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久期长、规模大、来源稳的优势,为湖北及武汉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助力武汉疫后重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织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人保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保险机构,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地方政府和企业进行对接,签约17个项目,将在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市政基建开发、建设全国金融总部、养老社区服务、医疗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投资总额超过500亿元。

此外,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武汉市人民政府6日共同发布“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武汉共识”(下称“共识”),提出保险业要积极释放金融支持价值,发挥保险资金的跨周期资产配置和长周期价值防御优势,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保险私募基金等渠道助力新基建、大健康、新能源等国家重大战略。

共识还提出,加大保险业对湖北疫后重振的支持力度。保险业要充分发挥保障功能,开发个性化、差异化保险产品,支持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武汉市疫后重振规划(三年行动规划)》,充分发挥保险长期资金优势,助力武汉地区“两新一重”等重大项目建设。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