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增长8.0%

新华财经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安娜 白洁纯)记者8日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获悉,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8.1万辆,同比增长8.0%,实现了连续5个月8%左右的近两年高位同比增速。

从累计数据看,今年1至11月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8.3%,降幅较1至10月收窄2个百分点,显示行业呈稳步回暖态势。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7至11月增速保持强势态势,这首先得益于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超预期的回暖;同时,新能源车零售的翻倍回暖态势明显,也推动车市走强。

根据乘联会数据,11月新能源车零售16.9万辆,同比增量9.7万辆,同比增速136.5%,乘用车零售市场渗透率8.0%,成为乘用车零售增长核心动力。

此外,崔东树表示,由于去年年末春节前购车启动较早,这使得今年11月传统车零售同比增速仅有3.1%,较10月的4.4%稍弱。而近期个别地区出现新冠病例,也对乘用车零售回暖速度有一定负面影响。

从细分市场看,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0%,环比增长5.0%,保持强势增长特征;自主品牌零售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9.0%,市场份额39.1%,较同期份额增长0.4%;主流合资品牌零售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1.0%。

展望后期,崔东树认为,今年12月有23个工作日,较2019年12月多一天,因此同比看,车市产销增长动力较大。当前国内多地促消费政策在年底前陆续到期,对年末的汽车消费也有一定刺激作用。但由于明年春节相对较晚,节前热销期延后,因此12月的零售不会太火爆。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