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脱贫攻坚期间各贫困县新增企业多集中在第三产业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李唐宁)天眼查近日发布企业大数据系列报告之《新农村经济,你看得见的变化》,数据显示,各省份“贫困县”在“脱贫攻坚”期间新增的企业数量均占该地区企业注册总量的30%以上。此外,“第三产业”新增企业数量多,科技创新势头显露。

XxjebnC930948_20201209_ENPSN0A001.jpg

报告试图通过企业发展的变化来展现832个“贫困县”近五年来的努力及成果。据悉,报告数据从2015年11月起,到各省份宣布全部脱贫为止进行各省份的分别统计。数据显示,各省份“贫困县”在“脱贫攻坚”期间新增的企业数量均占该地区企业注册总量的30%以上。其中,贵州省在“脱贫攻坚”期间新增的相关企业数量占比最大,超过60%;其次为湖北、新疆、四川、安徽、西藏五个省份,新增企业占比均超过50%。

此外,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5年11月至2020年11月,我国各省份“贫困县”新增企业较为集中地分布在“第三产业”,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的相关企业总量占比超6成。值得一提的是,新增企业中有超过60家为挂牌上市企业,近200家产生过融资事件,500余家为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