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发2020财年社会影响力报告,正推进审计业务转型

12月10日,德勤中国(以下简称“德勤”)正式发布《德勤中国2020财年社会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德勤首次全面推出影响力报告。

465

12月10日,德勤中国正式发布《德勤中国2020财年社会影响力报告》

《报告》指出,2020财年,德勤中国社会影响力投资总额约2300万元人民币。下一步,围绕可持续发展愿景,德勤将从业务、人才、社区、环境等多个维度,披露德勤中国为推动社会共同进步和发展所做出的持续贡献。德勤中国视可持续发展管理为持续提升业务运作的方式,下一步,将依托跨领域的全球专业服务网络,帮助企业成为更具韧性和有价值的公司。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在《报告》发布会上说,德勤的社会影响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在专业上创造可持续价值,二是助力所在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和对环境的承诺,三是倡导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付建超在《报告》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对审计的质量的提升提出很多挑战,因此德勤正在推动审计转型。

引人关注的是,德勤2020财年收入情况显示,其审计业务的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咨询和税务与法律业务。截至今年5月31日的财年,德勤全球成员所收入合计476亿美元,按本币计增长5.5%,按美元计增长3.9%。其中,审计及鉴证业务收入增长2.6%;咨询业务方面,管理咨询收入增长7.1%、财务咨询收入增长3.0%、风险咨询收入增长5.6%;税务与法律业务收入增长了6.5%。

此外,近年来德勤审计业务新增客户数量不断减少,而辞任客户数却在逐年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至3月,德勤辞任了多家港股上市公司的审计业务。因此,有市场传言称,德勤将“抛弃”审计业务。

“截至5月31日的2020财年,德勤中国投入了2.5亿人民币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包括增加审计资源,研究新的数字化环境下审计工具和软件等,一方面提升审计质量,另一方面也提高审计效率。”付建超在发布会上强调。

此外,曾顺福今年9月份也曾公开表示,德勤从没有放弃审计业务,或将不重视审计业务发展的计划。德勤正通过全方面的资源加强和技术革新,来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质量,辞任了一些审计业务客户,主要是从坚持审计质量方面考虑。德勤下一步的业务发展规划,总体将保持审计、税务与法律、咨询类服务“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大方向,这三方面业务对德勤都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市场的审计业务,占比是非常重的,同时保持在高增长状态。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