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县南昌县多措并举强化农产品、农村食品安全

12月11日,江西省南昌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

据悉,南昌县作为传统农业大县,积极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目前,南昌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覆盖率达100%,已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4289张。今年11月,南昌县发放100台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检测打印设备,将合格证由“自我承诺”变为“自我检测”,并纳入可追溯平台监管,进一步提高南昌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的“含金量”。

针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相对薄弱的状况,从去年以来,南昌县集中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九月,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南昌县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整治月”活动,以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等为重点,着力督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严查严管、严防严控农村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和食品信息协管员队伍建设,将莲塘镇永通商业街作为首批农村试点食品安全示范街进行打造,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提升全县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南昌县食安办副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涂海浪说。(汤林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