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 品牌营销向注重存量运营转变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3日电(记者王淑娟)线上线下融合是培育壮大新型消费、促进商业企业转型升级的主旋律。中国的消费品市场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而线上市场则是变化的中心。在疫情助推下,品牌增长的主阵地正加速向线上线下融合的智慧零售领域转移,也正孕育着新的市场格局。

爱点击集团共同创始人兼CEO唐健指出,在互联网经济的大环境下,底层商业逻辑和消费者心态发生了变化。互联网红利已经明显见顶,过去品牌跑马圈地式的增长模式,开始加速向关注存量的精细化运营的模式转变。无论是品牌方、服务方或平台方都要看到大势所趋、顺势而为,才能在困境中逆势增长。在此大势之下,爱点击构建了广告投放平台、社交零售平台、数据运营平台,帮助客户在数字化运营的前链路、后链路以及数据中台方面提供有效的支撑体系。

数字化并不是简单的信息化和自动化,企业若想通过营销数字化撬动商业增长,就需要一站式解决方案,打破企业内部数据孤岛。私域流量的概念在这两年迅速崛起,成为所有企业竞相追逐的热点风口。

艾瑞研究咨询副总经理吕荣慧指出,“私域流量是正金字塔的形式,主要的特征是企业已经获得了这些用户,得到的这些资源,包括这样的流量,我们更多要在它基础之上做更多运营,让他们产生更多的购买行为,做到用户的留存、复购,做到社交关系的二次传播,它的影响力是不断扩大的。”

私域流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新机遇,吸引了大量创业者及资本入局。据悉,早在几年前,爱点击就已开始重点布局智慧零售和私域运营赛道。

爱点击集团产品与创新副总裁陈亮表示,企业的营销趋势产生了变化。“首先是营销的目标导向变化了,流量红利变薄,现在用户增量没有那么多了,企业得好好看看这个大池子里面,如何把存量的潜力挖掘出来。其次企业的生意到一定的规模的时候,就要追求精细化运营,要降本增效。”

腾讯广告行业运营总监姚远表示,2019年微信小程序产生的交易额是八千亿元,对接四亿用户,每天超过十亿笔的支付。

业内人士认为,从大趋势上来看,相比于越来越昂贵、不可控的公域流量,私域流量拥有无需引流、用户精准且可以重复利用等诸多优势,是未来头部平台的新战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