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积极创建中国龙狮运动名城

12月12日下午,重庆铜梁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铜梁举行。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商、合理对接”的原则,开展长期战略合作,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将全力支持铜梁区申报创建中国龙狮运动名城,并积极打造龙狮金牌赛事。

微信图片_20201214083421.jpg

当天,铜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小波和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副主席刘陶分别代表铜梁区和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瑜,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与铜梁区就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并达成共识,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将优先安排全国性、国际性的龙狮赛事活动在铜梁区举办,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项目、人才等方面优势,共同打造中华龙狮大赛,在赛事的举办、运营、推广等方面形成互利互补的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214083436.jpg

此外,铜梁区将成为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理事会常设举办地,双方将在龙狮产业培育、龙狮人才培养、对外宣传交流推广等方面共同参与、相互支持,构建信息共享机制。中国龙狮运动协会鼓励、支持协会会员企业到铜梁投资兴业,对铜梁区相关文化企业参加国内外龙狮产业论坛、行业交流提供支持帮助。

双方还将围绕龙狮运动青少年人才培养和龙狮运动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每年固定在铜梁举办全国青少年龙狮夏令营,建立青少年龙狮培训基地。

“铜梁龙享誉世界,铜梁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舞)之乡和中国龙灯龙舞文化之乡。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与铜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助力铜梁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行务实行动。”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秘书长王瑜说,将依托铜梁龙文化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强在龙狮赛事品牌打造、龙狮产业培育壮大、龙狮人才培训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助推铜梁发展龙狮运动和壮大龙文化产业,促进中国龙狮运动蓬勃发展,助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谢凤 张浩 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