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总工会党支部:深化结对共建,共创和谐社区

12月中旬,桐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潘利民带领总工会党支部机关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社区桐城市文昌街道公园社区,走访慰问了15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潘利民一行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努力使生活越过越好。通过交流,大家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满满的爱。

1

桐城市总工会党支部与公园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以来,把共建活动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工作来抓,始终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放在心上,把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 

2

一是重视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总工会党支部以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联合参加学习教育,如通过在社区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上十九届五中精神专题党课等活动增强党组织的联系,加强党员的沟通,形成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组织氛围。

3

二是聚焦文明创建,明确共建目标。结合实际,共同研究,明确共建目标,落实双方责任,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总工会作为文明创建第六片区牵头单位,党支部与社区长期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日常走访和联勤执法相结合,并给予社区人力、资金支持。疫情期间,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到公园社区报到,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到社区防控卡点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与基层社区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共筑社区疫情防线。

三是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助推社区建设。及时了解并应对社区建设需求,参与设计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爱国卫生突击月活动,志愿者对小区公共场所、沿街道路进行卫生清理,号召居民携手共进,勤打扫、讲文明;烟花爆竹禁限放巡查,通过张贴标语、走访宣传等形式提高居民认识。

通过和公园社区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既促进了社区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又提高了总工会党员干部思想意识、工作能力,增强了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总工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工会有效资源,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好社区结对工作。(吴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