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新增500万元奖励来县旅游团队

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南昌县特色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进一步增强“大美昌南、五彩福地”旅游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加速推进南昌县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1日,南昌县举办百家旅行社走进南昌县旅游推介会,邀请百家旅行社负责人走进南昌县踩线。

活动以实地考察为主,同时进行了旅游商品展示、旅游产品推介。推介会上,南昌县黄马乡、江西凤凰沟景区、原城纪南昌城市文化街区等负责人进行了旅游推介;南昌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李咏梅重点介绍了南昌县克服疫情影响激活旅游市场奖励措施,南昌县财政新增500万元奖励来县的一日游、过夜游团队,设立50万元“旅游服务质量先行赔付基金”,为到县的游客第一时间处理相关投诉,侵犯游客权益需要进行赔付的政府先行赔付。现场,南昌县文广新旅局与江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江西欢途国际旅行社等数家参会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南昌县兼具千年古县的文化优势、农业大县的产业优势、全国百强的经济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2020年,该县积极策应“旅游强市”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启动了省级“旅游强县”创建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旅游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先后发放文旅消费券2000万元,开通了首条县旅游公交专线,推出了6大主题16条精品旅游线路。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以“旅游+”为理念,打造了煌上煌工业旅游基地、原城纪南昌文化旅游街区、小蓝泰豪VR产业基地、工控陌上园等重大重点旅游项目。精心培育多个旅游节庆品牌,创新采用云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三届莲花经贸文化节、第十三届凤凰沟樱花节,持续开展“百鸟朝凤·礼赞昌南┃南昌县献礼国庆文化旅游季”“昌南味道”“昌南特产”评选等盛会,形成旅游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的热潮。

紧紧围绕江西旅游强县创建工作目标,南昌县坚持放大格局、强化载体、优化服务,持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该县先后创评了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8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1家、市级及以上乡村旅游点39家。打造了凤凰沟樱花节、莲花经贸文化节、江西草地音乐节“三张节会名片”,承办了全省“江西风景独好”网红推广之夜大型活动。每年安排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不低于1500万元,让市民游客共享文旅盛宴。(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