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力冬季旅游 长三角省市联动促行业振兴

GshfshC930567_20201217_ENPSN0A001.jpg

新华财经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陈爱平)在2021年元旦以及农历春节来临之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面向长三角旅游市场推出旅游推介活动,展示健康、安全的上海新形象,提振市场信心,助推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旅游市场振兴。

17日,上海在盐城举办“时尚之都 魔力上海”主题产品推介会。其中全新推出的上海文旅推介情景剧《乐嗨上海过大年》围绕“时尚之都、魔力上海”主题,向盐城业界介绍了黄浦江“世界会客厅”“建筑可阅读”“临港世界海岸未来之城”等高美誉度的城市旅游名片,展现上海精彩冬季文旅节庆信息与多姿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邀请更多长三角“好邻居”在乘着高铁去上海旅游,和上海市民游客一起过一个快乐年、幸福年。

据悉,相关推介活动旨在为冬季和春节长假的上海旅游市场预热,力求打造与长三角兄弟城市资源互补、客源共享、友好合作的机遇,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介绍,2021年春节,“乐嗨上海过大年”系列春节民俗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体验。“游园祈福”“看戏观展”“美食美购”“在线冲浪”四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其中,2021豫园新春民俗艺术灯会打造流光溢彩的东方国潮、海派特色灯会;金山枫泾镇、青浦朱家角镇、浦东新区新场镇、宝山罗店镇等上海各大古镇联动举办“上海古镇过大年”非遗民俗年俗活动;“乐嗨上海过大年”系列展览、演出将陆续亮相,为城市带来珍贵的艺术大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600多处革命遗址连接红色血脉与城市文脉,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宋庆龄故居、上海鲁迅纪念馆等沪上经典红色景点等将为市民游客展现上海的‘红色文化’。”程梅红特别介绍。

此外,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在上海崇明区举行,绿色生态游、郊野游也已经受此提振升温。

据介绍,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正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切实推动上海文旅市场振兴。未来,上海市也将多措并举推动长三角城市群在文化旅游方面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融合发展,促进上海旅游高品质发展,加快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