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微跌至6.3%

新华财经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公布,9月至11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6.3%,较8月至10月数字微跌0.1个百分点,而就业不足率也下跌0.4个百分点至3.4%。

9月至11月期间,香港总就业人数较8至10月增加约22400人至3650100人,总劳动人口则增加约8900人至3894400人。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劳工市场情况在9月至11月仍然疲弱,其间本地第三波疫情趋稳,劳工市场呈现轻微改善。

按行业分析,与消费和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下跌1.1个百分点至10.1%,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失业率由14.8%下跌至13.1%。多个其他行业的失业情况也见改善,尤其在教育业和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

罗致光指,鉴于香港第四波疫情,劳工市场压力料会在短期内再次上升。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相关情况,并会在有需要时推出针对措施支持受重创的行业。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