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战略如何推动形成国内大循环?听听业内专家怎么说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张斯文、韩婕、丁雅雯)12月19日出席2020-2021中国经济年会的专家指出,我国不断提升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将对推动国内大循环形成发挥出更强大的支撑作用。

核能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越来越高,未来需要大量的科技创新投资装备制造和建设。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董事长王炳华认为,中国核能领域多年来的创新成果完全有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

他表示,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在一段时间内对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核能领域,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跨越式提升。他同时建议,中国的核能发展长远规划需要尽快修改和完善。

科技创新可以为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改革同时赋能。据腾讯副总裁袁民介绍,腾讯正在努力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实体经济的助推器。另外,腾讯将抓住我国大国市场纵深广阔的优势,增加有效投资,挖掘增量消费,努力服务扩大内需。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志成看来,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是航天事业发展重要法宝。

“未来五年,我们一定会看到中国会成为最主要的科技创新体,我们科技研发的投入也会成为最重要的事情,我们的产出也会是最重要的产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