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携手镇江新区开启“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新模式

12月19日,中国银河证券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在江苏镇江新区揭牌。镇江新区将借助头部券商银河证券的先进思维理念和系统性专业化服务优势,以“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模式开展综合金融服务,推动全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速“跑起来”。

基于镇江新区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银河证券选择该地区作为其综合业务在江苏省的唯一落点,并在全国首次试点探索“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新模式,将为镇江全市提供投融资、并购、企业上市、现金管理等综合性金融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金融机构“不敢贷、不愿贷”的难题。

“‘主题基金+基地式服务’就是要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通过设立产业基金、提供投融资服务等方式,全力支持产业创新,支持区域经济发展,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中国银河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共炎说。

当天,镇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和陈共炎共同为“镇江综合金融服务基地”揭牌,银河证券与镇江市港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冬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随着基地落户,银河证券将以更优质的服务完善企业融资结构,助力企业加速由‘以债融为主’向‘以股融为基础、以债融为补充’的融资方式转变。

镇江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镇江新区将积极推动区内外拟上市企业借助综合金融服务基地,积极嫁接金融资源;用产业链带动资金链,用资金链牵引价值链,为金融机构创造超额回报,实现互信互利;用好“银河论坛”平台,深化政银企合作,深度学习金融机构资本运作、资金管理、风险管控的先进理念,提升新区投融资水平。

下一步,镇江新区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一是全面加速增信体系建设,优化政银企信息对接机制;二是建立日常沟通交流机制,精准组织区内企业与银河证券定期对接交流;三是加快建立“招商中心—银河产业基金合作机制”,定期把新区重大项目、新引进项目向银河产业基金推介,并充分利用基金资源渠道,引入更多优质项目,融入新区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设,促进科技产业化与区域经济加速发展。

据悉,镇江新区近年来加速融资机制创新,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共拥有上市公司5家,科创板上市企业2家,上市后备企业动态保持在15家左右,居全市第一。(肖心月)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