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升级扩容正式获批

新华财经南京12月21日电 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12月17日,苏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以下简称“专用通道”)升级扩容正式获批,标志着数字赋能苏州自贸片区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专用通道升级扩容后,带宽将由原来的620M提高至240G,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通信运营商共同建设,各开通80G带宽,项目首期将落地苏州自贸片区,后续将覆盖至片区其他各联动创新区。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战略,赋能产业高端化发展,切实解决企业用网问题,苏州自贸片区于2020年初正式启动专用通道升级扩容工作,旨在更好推进区域信息通信能力建设,拓展面向全球的国际通信多层次、高等级服务,提升国际通信领域的服务质量以及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能力,有效保障企业对外业务经营和外部企业“引进来”信息化连接服务需求,进一步优化苏州自贸片区营商环境,促进苏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初步测算,企业使用专用通道后的国际访问丢包率将显著下降,平均从10%降低至1%以下;网络时延平均减少约20%;企业网络使用成本降低约40%,切实为苏州自贸片区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国际互联网访问服务,助力片区安全快速地实现跨境数据交互、开展国际业务运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下一步,苏州自贸片区将配合三大运营商尽快完成专用通道升级扩容,并定期开展专用通道运行质量监测,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最大程度优化企业用网体验,强化信息通信保障。(李优)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