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巨望:提议建立联合国数字政府合作发展伙伴关系 开展五方面主要工作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2日电  联合国经社部公共机构和数字政府司司长朱巨望20日在北京召开的2020(第十五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上表示,为了持续推进在数字治理领域的合作,深化数字技术在政府治理创新中的应用,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十年行动”计划的实现,联合国经社部公共机构和数字政府司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联合提议,建立联合国数字政府合作发展伙伴关系。

据朱巨望具体介绍,通过伙伴关系,双方将开展以下主要工作:

一是开展数字政府治理的专题研究。每年调研征集数字政府治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形成研究课题,开展专题研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数字政府规划、评估、研究等方面的智力支持。

二是专题报告发布。继续开展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中文版及其他专题报告发布出版工作,不断提升这些报告的影响力和指导作用。

三是数字政府案例推广。推广发布联合国数字政府案例,征集中国数字政府案例并向联合国推荐,开展数字政府案例库建设,为发展中国家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参考。

四是举办数字治理研讨会。围绕“十年行动”计划,就全球热点话题,邀请发展中国家的政府领导、领域专家等进行专题研讨,形成研究成果,为发展中国国家提数字政府建设提供相关咨询支持。

五是数字领导力提升培训。从信息沟通、组织绩效、双向互动等多个维度构建数字领导力提升框架,规划数字领导力培训课程,为发展中国家政府部门领导提供培训。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