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经联投融资服务专委会成立 促进产融深度融合

新华财经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 胡洁菲)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投融资服务专业委员会22日正式成立。

上海市工经联投融资服务专委会由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上海区块链技术协会、中国地产金融网、中国产业升级网、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五家单位发起成立,专委会将致力于发挥金融在促进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支持上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工经联会员单位发展。

据悉,目前已确认入会会员有40家,包括上证所、上海国际、浦发银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等多家头部金融机构。

专委会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充分发挥上海金融资源优势,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促进产融深度融合,开展市场化导向的服务体系建设。专委会将根据工经联的办会宗旨,依托上海工经联实体产业集聚的效应,建立三个库,即:企业数据库、投融项目库和专家库,搭建四个平台,即:信息交流平台、产融对接平台、人才培养平台、项目展示平台,从而实现服务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

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是1991年3月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目前拥有会员433家,其中企业会员212家,行业协会会员200家,基本涵盖了上海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金融、信息、贸易、物流、设计、会展等单位共6万余家。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