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舸当选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理事长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2日电  2020年12月22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当选理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推荐名单、协会章程(修订案)、会费管理办法(修订案)等多项议案。会员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规划。

刘连舸理事长表示,过去三年,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在深化金融交流合作、研制区域金融标准、推广最佳金融实践、打造国际金融智库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推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进一步强化了合作共赢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新一届理事会将牢记协会的宗旨使命,不畏挑战,勤勉履职,在探索适合亚洲的区域性国际组织发展模式、搭建区域金融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挖掘金融合作潜力、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位于北京,以 “联通合作、共治共享”为宗旨,致力于为各类金融机构深化沟通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为推动完善区域乃至全球金融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新当选理事长刘连舸致辞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陈克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