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企业推出“城市大管家” 探索城市管理精细化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发展,环卫行业作为我国环保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在维护城市环境中推陈出新,探索智能化、精细化成为一个新的课题。12月22日,广州一家环卫企业正式发布“城市大管家”战略,通过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城市大脑”。这也是环卫行业内首个推出“城市大管家”品牌的企业。

▲12月22日,侨银环保在广州召开“城市大管家 创新驱动未来”品牌更名仪式暨战略发布会(侨银环保供图)

据悉,该战略是以城市的环卫清扫工作为载体,从横向拓宽产业链,实现从环卫保洁、垃圾分类、园林绿化、地下管网、市政道路维护、交通设施管理、公园管理、水体维护、政府物业服务到城市停车等公共空间整体市场化管理服务。在具体举措上秉承三个坚持,即:坚持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坚持科学规划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补城市管理短板;坚持智能化管理,打造“城市大脑”。

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参与者,推出这一品牌的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侨银环保”)以一个“小动作”,诠释了一个“硬道理”: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

“我们搭建了侨银智慧环卫平台,携手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共建固危废处置与智慧环卫研发中心,不断升级优化环卫服务4.0模式,打通智慧城市管理的‘任督二脉’”,侨银环保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立叶介绍说。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晶昊充分肯定侨银环保在发展中敢为人先,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

▲侨银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少云致辞(侨银供图)

侨银环保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少云强调,这一战略决策是侨银发展战略的又一次提升、优化和聚焦,既顺应亿万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满足城市管理海量的刚性需求。“城市大管家”战略以“一体化”总包取代“碎片化”发包,以“联管联评”取代传统的“九龙治水”,具有提高作业效率,打破政府部门间的壁垒等优势,能最大化实现行业效应、投资效应、管理效应、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

活动当天,侨银环保还宣布公司名称拟由“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侨银股份”)。本次更名已获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待股东大会通过后正式进行工商变更。

侨银环保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环境事业,坚守“每到一城 美一城”的企业使命,形成了一套综合性的城乡公共环境管理服务体系。目前,侨银环保业务已覆盖全国18个省70余个城市。早在2016年,就率先打破了行业的围墙边界,其运营的首个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珠海金湾区PPP项目,服务涵盖市政、绿化、保洁等多领域,实现了“从小环卫到大环卫”的突破,今年又中标了多个城市服务项目。(潘潇悦)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