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认证发布首批12家“未来工厂”

新华财经杭州12月23日电(记者吴帅帅) 在无人车间,机器手快速抓取原料,经自动导引运输车精准投放到生产线;在立体仓库,码垛机器人快速把产品码放出库,整个过程不过几十秒……这是23日记者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老板电器智能工厂看到的场景。同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首批12家获得“未来工厂”认证的企业名单。

根据浙江省经信厅制定的《浙江省培育建设“未来工厂”试行方案》,“未来工厂”是指广泛应用数字孪生、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生产、智慧化管理、协同化制造、绿色化制造、安全化管控和社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的现代化工厂。

此次认证的首批“未来工厂”包括正泰低压电器未来工厂、吉利纯电动汽车未来工厂等,行业涉及数字安防、网络通信、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

2020年浙江省提出探索“未来工厂”建设。2020年8月,浙江省经信厅制定了《浙江省培育建设“未来工厂”试行方案》,每年遴选一批培育创建的“未来工厂”。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