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携手药植所 书写闽产中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药植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科技研发、科技转化、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共同助推闽产中药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双方将合作开展灵芝、薏米等道地中药材药用价值研究。药植所将推荐优秀专家派驻服务浦城县相关企业,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并将组织专家学者到浦城县开展技术咨询、学术讲座、短期培训等活动,指导和推动浦城县中医药发展。

浦城县县长沈晓文表示,浦城是段木灵芝的发源地,发展基础好,要坚持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浦城灵芝高质量发展。坚持产学研融合,助力完善灵芝全产业链品控体系,提升浦城灵芝产品质量;坚持品牌引领,提升浦城灵芝品牌价值,“让灵芝从神话传说走进千家万户”;坚持延伸产业链,加强灵芝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龙头带动,希望通过福建仙芝楼集团等龙头企业引领浦城灵芝企业集聚发展、集群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说,浦城县依托天然生态优势,生物多样性丰富,十分适合药用植物生长,是我国中药材重点产区之一。灵芝等闽产中药材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高度重视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流通使用的全过程管控,打造全程可追溯质量管理体系。希望通过闽产道地中药材品质提升和技术创新,加快带动闽产中药材乃至整个中医药产业的标准化、现代化、国际化发展。(马环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