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根互联C轮融资8亿元,工业互联网新晋“独角兽”诞生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4日电  近日,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C轮8亿元融资。继经纬中国、国投创新、和君资本等投资之后,树根互联再一次获得了投资机构的加持,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新晋“独角兽”,同时也是国内第一个“自主可控的工业操作系统独角兽”。

“独角兽企业”是指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创业公司。树根互联“年仅”4岁,却是一家具有纯正制造基因和扎实产业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在设备联接、工业大数据、工业AI、工业场景与应用积累等方面颇具优势。

树根互联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ROOTCLOUD)平台,是国内第一家做“平台型的工业操作系统”和发布自主可控工业互联网的平台,帮助制造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同时协助地方政府构建区域产业集群平台,服务于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创新企业,共建包括产业链运营平台在内的行业解决方案,为产业链上的广大终端制造企业提供服务,打开全新的增长空间。

目前,根云平台已支撑包括三一集团、中船重工、福田康明斯、长城汽车、德邦快递在内的众多行业领军客户数字化转型,快速搭建智慧产品、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服务和产业金融的创新链,并以平台化支撑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路径,携手生态伙伴进行产业链生态运营,完成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

截至今年11月,根云平台已服务81个细分的工业行业,打造出工程机械产业链、流体机械产业链、定制家居产业链、铸造产业链、注塑产业链、纺织产业链等20个产业链平台,连接超过72万台制造业设备、总数超5000亿元资产。

树根互联还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拓海外市场、参与全球竞争,在全球有7大云计算节点,在5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基于根云平台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国外企业入驻,国际资源配置枢纽作用突显。

树根互联联合创始人、CEO贺东东表示,2016年树根互联发布根云1.0时,工业互联网平台尚未被人熟知,如今为了让平台的落地能力不断提升,树根互联仍深入工业现场承接设备连接这样的“苦活”“累活”。未来,树根互联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驱动,专注打造平台型工业操作系统的能力,联合生态伙伴共同为中国新工业时代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张华林 王璠)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