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油:客户微信群圈住忠实粉

今年以来,北京石油赤达加油站为提升非油品经营质量,以微信“客户服务群”为媒,通过巧建顾客群、细算实惠账、暖心伴顾客,推动非油销售稳步增长。

摸准需求巧建群

赤达加油站位于大兴清源西路辅路,顾客主要以周边小区居民和企业员工为主。北京石油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如何拓宽销售渠道,为顾客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成了站长李艳梅一直思考的问题。

赤达加油站是大兴分公司的一个增值税开票网点,对于经常到站的企业顾客,李艳梅都添加了微信好友,方便沟通。很快,她发现顾客经常关注、询问的内容有许多共性之处,“企业顾客主要关注开票信息,周边小区居民对油品、非油品价格更敏感”。于是,她根据客户需求建立了“增值税发票群”和“顾客服务群”,并安排员工在群内解答顾客问题,宣传便利店活动、推介商品。

在李艳梅和员工的认真经营下,微信群很快热闹了起来,顾客纷纷在群内询问商品、下单购买,享受到便利和实惠的客户还会自发地扩散传播,将亲朋好友拉入客户微信群。据了解,目前该站客户群已有300余人。

精打细算更贴心

“只有帮顾客算好账,让他们用最省钱的方法买到所需的商品,顾客才愿意继续来购买。”李艳梅在站务会上跟员工分享她的“销售经”。

李艳梅是一个善于“算账”的人,每次加油站开展营销活动后,她都会根据顾客类型精心搭配出几种最优惠、最划算的组合,发到顾客群中供大家挑选。有以功能饮料为主的“司机能量补给包”,有以小食品为主的“馋嘴零食包”,还有以百货用品为主的“我爱我家套餐”……丰富多样的组合商品,吸引顾客纷纷购买。

除了推荐促销商品外,李艳梅还在微信群里发布油品价格的变动和油站优惠政策,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贴心的服务让很多顾客成为了加油站的忠实粉丝。

暖心服务再提升

李艳梅深知加油站作为服务行业,只有维系住客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所以不论线上线下,她都给顾客最好的体验。从引车进站到开口问好再到油品加注,从促销信息推送到商品销售再到顾客服务,每一个细节她都要层层把关。同时,她还要求员工将顾客需求放在第一位,不要盲目推荐产品造成顾客反感,而是先和顾客交朋友,然后再以朋友的身份关心客户对非油品的需求。

赤达加油站的暖心服务被老顾客一传十,十传百,加油站销量在稳固提升的同时,也带动了非油品销售。(赵茜茜)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