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疫情危机为转机 上汽红岩全力开拓国际市场

面对疫情的持续影响,上汽红岩克服阻碍,通过为需求方“量身打造”个性化的“产品定制+售后服务”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如期将多款牵引车、自卸车、全驱重卡等批量发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化疫情危机为转机,推动了上汽红岩在国外市场版图的进一步扩大。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各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受限,货物流通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这给外贸带来了极大挑战。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直面挑战,化危机为转机,从290辆上汽红岩军车发往柬埔寨,到“公路雄狮”上汽红岩牵引车发往越南,再到上汽红岩自卸车远赴非洲国家刚果(金),上汽红岩始终积极适应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形势,努力开拓国际市场。

image001.jpg

上汽红岩于今年10月底将多款全驱重卡批量发往土库曼斯坦,实现了上汽红岩在中亚的市场版图的进一步扩大。据悉,该次发往土库曼斯坦的首批出口车订单,是上汽红岩技术团队以市场为导向,为满足用户实际需求,定制化生产的一批全驱重卡。

土库曼斯坦,地处欧亚大陆腹心地带,资源丰富,贸易前景广阔。尤其近年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和土方“复兴丝绸之路”倡议的共同推动下,土库曼斯坦加速了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因而对工程车辆的需求愈加旺盛。

本次商务洽谈正值疫情期间,受疫情管制影响上汽红岩无法到当地考察实际情况,从产品配置介绍到价格谈判、合同签订一系列的流程只能通过互联网进行,又因土库曼斯坦境内80%为砂石戈壁滩路面的特殊性,所以需求方对车辆底盘的要求也愈发严苛。上汽红岩在结合当地用户需求与双方深入沟通后,最终为需求方“量身打造”了一套个性化的“产品定制+售后服务”解决方案,为交付车辆提供全方位保障。

image003.jpg

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为“走出去”企业带来的阻碍,不止发生在土库曼斯坦。早在今年7月初,上汽红岩就与乌兹别克斯坦领先工程建设综合服务商及乌兹别克斯坦规模最大的重卡经销商经多次谈判达成三方合作关系,该乌兹别克斯坦客户随即签订了一批自卸车现车的订单。但在交车时,上汽红岩却同时面临着新冠疫情和乌兹别克斯坦进口政策变化等不可控因素的影响。

“说到就要做到!”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常叮嘱团队,乌兹别克斯坦的交付虽困难重重,但上汽红岩通过各种努力,未雨绸缪、灵活调整,最终实现如期交付,上汽红岩的工作效率、诚信品质、应急应变能力获得客户称赞。未来,上汽红岩团队仍将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售后服务等提供多方面支持。

近年来,上汽红岩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不断加速布局海外市场。据介绍,红岩工程车市场份额已连续三年居中国重卡市场首位,同时红岩自卸车在国外也凭借动力强劲、高承载性、作业高效、安全可靠等产品特性受到海外用户认可,远销非洲、东南亚等地。(王豪 马兵)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