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股份为国企改革贡献“云南经验”

日前,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因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中成效显著,被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改革样本: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案例集》收录。据悉,云天化股份自入选“双百行动”综合改革以来,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和云南省的高度认可,云天化改革案例先后在国务院《双百行动专刊》《国资报告》等刊物登载。2019年8月,作为唯一地方国企代表,受邀参与国资国企改革精选案例分享。2019年9月,受邀参加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推行契约化管理操作指引》《“双百企业”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操作指引》起草研讨,为国企改革贡献了“云南经验”。

云天化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唯一一家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综合改革的云南上市企业,技术创新是云天化股份改革的重要举措。2019年,云天化研发直接投入较2017年增长近2倍,精细化工产业产值增幅达53%,增利已超过亿元,形成新的“增长引擎”。此外,云天化整合内外部研发资源,按“中央研发机构+分支研发机构”的运作模式,建立了精细磷化工、现代农业、氟硅资源综合利用等产融投一体化平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瓶颈,通过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公司长期备战水溶性新型化肥,又与多氟多达成合作联合开发利用化肥副产品氟硅酸,这些差异化的产品让公司更具发展潜力。

改革带来的成效也直接体现在公司业绩上。2019年,云天化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幅23.73%,扣非净利润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度减亏。2020年,云天化改革成效进一步得到体现,尤其是2020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达到142.5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538.12%。(戴溪瀛 通讯员聂根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