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山发放就业创业补贴“大礼包”5700万元

今年以来,临沂市兰山区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坚持“输血”和“造血”双轮驱动,打造“政策超市”,累计发放就业创业补贴“大礼包”5700余万元,保持全区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兰山区扩大和稳定岗位供给,实施援企稳岗行动,推进减税降费、稳岗返还和以工代训,稳企稳岗稳预期,为7109家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5.5亿元、对符合条件的3843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2160万元,发放企业以工代训补贴2400万元。

与此同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强化失业人员再就业援助,发放失业待遇2302.36万元,实现失业转就业2234人。帮扶社会化难以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拓展公益性岗位,稳住就业基本盘,发放就业补助资金681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33万元、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社保和岗位补贴50余万元。

当地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经济发展,鼓励灵活就业,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00余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300万。持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拓宽高技能人才就业发展空间,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400人次、创业培训2446人次。

此外,为方便企业了解各类就业补助政策及办理相关事项,兰山区梳理各项就业补贴政策印制成册,依托人社帮包专员点对点对接企业,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同时开展“不见面”审批,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在最短时间内精准锁定发放对象,审核通过后直接发放,有效化解了政策复杂繁多导致企业政策知晓率低、申请不方便的“顽疾”,降低了企业政策获取成本。(臧德三、吴锋)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