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以“4+1”学习议事制度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为人民履职尽责的情怀,抓住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建言献策,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日前,在江西省奉新县宋埠镇最新一期的“每月一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2018年4月以来,奉新县宋埠镇探索建立“每周一讲、每月一学、每季一课、每年一看、周三议事”的“4+1”学习议事制度:机关干部在周一晨会上轮流讲课,增进交流;每月对党的最新政策理论、重要会议精神等进行集中学习传达;每季度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巡回看变化、看特色、看成效活动,对年度经济、民生、党建等各项工作进行检阅;每周三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为确保“4+1”模式真正落地实行,奉新县将“4+1”学习议事制度开展与记录情况纳入意识形态项目进行考核,确保学习议事制度抓长抓常、见力见效。截至目前,已开展每周一讲106次、每月一学26次、每季一课9次、每年一看5次、周三议事销号百余项,各村各单位、党员干部间形成了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充分利用靠近南昌东桥头堡的地理优势,以‘4+1’学习议事制度为抓手,加速实施主干道改造提升,打造农业休闲观光区、古村保护区、户外露营服务区、生态健康综合示范区‘一线四区’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谱写‘应星故里、最美宋埠’新诗篇。”奉新县宋埠镇党委书记易德明说。

通过抓实“4+1”学习议事制度,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今年1至11月,宋埠镇完成财政收入8338万元,占全年预期目标的173.71%。(通讯员熊瑶 金星)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