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陆港已累计组织发运国际班列662列

新华财经兰州12月27日电(记者 张新新)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以下简称“兰州陆港”)获悉,成立五年来,兰州陆港不断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中欧、中亚、南亚贸易通道建设,已累计组织发运国际班列662列。

兰州陆港原是兰州国际港务区,2016年获批成立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具有座中六联、辐射全国的铁路集散优势,被甘肃省政府定位为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

据了解,兰州陆港成立以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0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及物流配套项目195个,多式联运物流园等“五大核心”功能也正逐步完善。2019年兰州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被纳入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兰州南亚国际班列公铁联运示范工程被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兰州陆港也成为我国与尼泊尔进行贸易往来的三个内陆港口之一。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