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电动公交车在哥伦比亚首都投运

新华财经波哥大12月27日电(记者 高春雨)中国比亚迪公司制造的120辆电动公交车26日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投入使用,改善了当地居民出行条件,并为当地创造了驾驶、后勤、维护等就业岗位数百个。

本次投运车辆包括12米和9米两种车型,单次充电续航超过300公里,可满足每日260公里运营里程需求。车辆配备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移动电视、无线网络、安全摄像头、智能公交系统、手机充电接口、残疾人辅助系统等。

比亚迪哥伦比亚分公司总经理胡安·梅萨告诉记者,这批公交车由南京和杭州的工厂生产,经海运至哥伦比亚布埃纳文图拉港后,一路行驶至波哥大,向沿途民众展示了电动公交新技术。

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在之前的交付仪式上表示,算上这120辆公交车后,波哥大的电动公交规模在拉美地区将仅次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波哥大市政府计划今后进一步扩大电动公交规模。

据波哥大公共交通管理部门介绍,这批公交车将投入9条线路,服务沿线近7万市民;预计明年第一季度还将有35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投放至另外30条线路,届时超过30万民众可享受绿色出行服务。

为应对空气污染等问题,哥伦比亚2019年7月通过一项法案,规定自其生效起6年内,电动车在各城市公交系统每年新购车辆中的比例不低于30%。同年9月,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制造的26辆电动公交车在哥第三大城市卡利市投运,这是电动公交车首次在该国大规模运营。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