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新发展 福建泉港签约引资逾400亿元

新华财经福州12月29日电(马环宇) 28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召开招商大会,多个世界500强企业再次注资泉港,投资总额401.6亿元,为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image001.jpg

图片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提供(林弘梫摄)

泉港区区长颜朝晖表示,年产值135亿元的百宏石化竣工即将投产,福建省四大创新实验室之一的清源创新实验室落户泉港,为泉港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招商大会当天全区集中开竣工项目75个、总投资388.4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泉港区石化产值已连续3年突破千亿,综合实力连续3年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区,连续8年蝉联全国化工园区20强;食品饮料、新材料产值均超百亿。与20年前相比,2020年泉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5倍,构筑从传统农业经济向以工业为主导、一三产业交融发展的现代多元经济新格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