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合作加码:苏州园区携手上海科创中心 签约近30项目

12月28日,苏州工业园区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会上,近30个项目签约,主要涉及人工智能、5G建设、智能制造等领域;10家创新机构牵手合作,生物医药临床资源合作战略联盟揭牌,推动两地对接合作更趋深入。

此次合作交流会是苏州工业园区主动对接服务上海、承接上海溢出效应的又一次创新探索,旨在借上海科技创新龙头带动之势,共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大格局。“苏州与上海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脉相通,具有协同发展的历史传统与现实基础。”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说,“园区将积极贡献长板,加强各领域合作,加快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接轨上海新格局。”

会上,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与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签约,成立生物医药临床资源合作战略联盟。该联盟将进一步推动两地临床试验协作机制建设,支持部分上海三甲医院与园区医药研发企业开展合作;聚焦肿瘤、神经性疾病、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血液疾病、感染性疾病等领域,为园区企业协调提供更便捷、更优质、价格更优惠的临床研究相关资源以及CRO服务和公共服务。

(揭牌仪式)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认为,在迈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背景下,“一体化”“同城化”正愈发成为沪苏关系的新主题。

“我们希望在技术走向市场的融合发展中,能够与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实现资源共享、业务融合、场景共建、方案联合设计、产品联合研发等,共同推动更多新解决方案的落地,促进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和发展。”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春梅说。

上海锐尔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永林表示,苏州工业园区的MEMS中试平台在国内十分领先,设备也很齐全,“我们在国内还找不到其他地方能够帮我们加工芯片,这次的合作对于我们意义重大。”

据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徐积明介绍,苏州工业园区近年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拥有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40多家、优秀科创企业近万家,各类人才总数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开发区第一,形成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四个千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为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园区要素”。(王梦菲 唐晓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