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6亿元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落户江西上饶

12月28日,中电彩虹投资106亿元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在上饶签约。

据介绍,超薄高透光伏玻璃项目成功签约是上饶贯彻实施江西省政府产业链“链长制”,积极推进光伏产业生态链建设的重要成果,填补了上饶市光伏产业该项配套的空白。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旗下彩虹集团投资,总投资106亿元,分三期投资,计划建设10座光伏玻璃窑炉及配套加工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光伏玻璃年产能75GW,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111亿元,生产性税收不低于2.5亿元。

上饶市拥有江西省唯一的国家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近年来,上饶市致力打造“世界光伏城”,积极引进电池片、背板、玻璃、边框及接线盒、胶膜、焊带等六大类光伏组件配套项目,形成了“硅片—电池片—组件—应用”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汤林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