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东省分行“安居联盟”大会在济南举行

12月30日,以“支持住房租赁 助力安居齐鲁”为主题的安居联盟大会在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大会举行了“安居联盟”平台发布及正式上线启动仪式,并呈现了“安居联盟”专属权益。诸多专家学者就未来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进行了展望。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京文、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杨军、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李建平、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春龙等出席本次大会。山东省内外70余位房地产企业、长租企业及“安居”产业链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并举行了联盟签约入驻仪式。

近年来,建行率先实施住房租赁战略,发挥金融在社会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向社会传导“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理念。从首家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开始,建行已累计为830多万职工建立了公积金账户,帮助200多万户家庭实现安居梦想,“要买房 到建行”的口号家喻户晓。同时,建行探索用自有房产建设青年人才公寓、收储经营困难企业房源建设长租公寓,形成“最佳区位、最优服务、最高品质、最好体验”的住房租赁服务,擦亮了“要租房、更要到建行”的市场品牌。

建行山东省持续发挥住房金融领域的传统优势,探索住房租赁综合金融解决方案,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在搭建最大最阳光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打造“安居联盟”,持续在更广阔的领域为社会发展赋能,为百姓生活助力。

据了解,建行山东省分行“安居联盟”平台以“开放、共赢”的视角覆盖“安居”需求,将为山东省民众提供“看得到”“摸得着”“享得了”的“点单式”服务。

安居联盟聚焦“安居”。平台以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约慧齐鲁”作为平台的统一入口,以“建行家装节”为基础展示框架,统一展示安居权益打造从“建房—住房”的全链条美好生活生态圈。

安居联盟定位“便捷”。联盟以便利群众为原则,“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用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服务。

安居联盟致力“实现”。目前,联盟共有110余家企业完成入驻,提供各类权益,并携手众多国内国际知名企业,从买房、住房、租房、装修、家具、家电、家政、物业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的优惠权益,以金融之力,助力安居事业,体验“优居”的幸福生活。

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杨军表示,住房租赁战略不是“独角戏”,组建安居联盟,就是要围绕房子与设计、建筑、装修、家电、物业、养老等企业开展合作,以金融力量打通整个住房水系,助力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安居梦。(成琳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