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浦东新区信用案例征集评选揭晓——信用赋能,让城市更美好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信用案例征集活动圆满收官。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评选等,最终遴选出20项示范作用显著的优秀信用案例,以及17项富有特色的信用案例。这些案例全面反映了浦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环境营造的优秀成果。

近年来,浦东新区以信用为抓手,围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便民惠企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提高企业监管效能、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夯实信用建设基础、科技赋能信用建设、筑牢信用法治保障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开拓性工作,浦东“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已初步形成。

此次案例征集呈现五大亮点:

一是以信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诚信企业精准帮扶,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在新冠疫情冲击下恢复生产,更好地发展。如,浦东海关不断推动信用管理差别化措施落地,助力认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二是以信用助力便民惠企。创新信用应用,推动惠民便企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洋泾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洋泾市场监管所探索“信易+商圈”,实现诚信经营、安心消费。

三是以信用助力企业融资贷款。充分发挥信用效能,提升融资便利,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浦东新区金融局落实“六稳”“六保”,为小微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

四是以信用为抓手,优化监管机制。以企业信用状况为依据,落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提高政府监管效率。如,浦东新区人社局建设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智能化督导系统,以智能化督导结果为抓手,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实施信用监督。

五是夯实信用建设基础。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加强信用标准制度建设,助力信用应用行稳致远。如,浦东新区大数据中心加强增信数据归集和共享,制定信用信息的标准规范,赋能“大数据+信用”创新应用。

浦东新区将进一步发挥信用示范城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赋能和信用监管“双轮驱动”,以信用赋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以信用监管规范良好市场秩序,不断梳理并复制推广信用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浦东更高质量发展。(邓侃)

附件1:2020年浦东新区优秀信用案例

1.jpg

2.jpg

附件2:2020年浦东新区特色信用案例

3.jpg

4.jpg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