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抓细抓实 扎实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投资500余万元改造6所敬老院消防设施;投资100余万元在各敬老院安装监控95台;购买老人定位手表90余只,要求老人外出必须佩戴……

近年来,江西省奉新县扎实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成立全县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一系列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到实处。

为加强养老机构安全日常管理,奉新县民政局制定出台“两薄四表”制度,即《工作日志薄》《院民点名薄》《院民日常出入登记表》《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工作人员考勤登记表》《食品留样备案登记表》,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做好登记。

采取平时与集中相结合的办法,奉新县对各养老机构开展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行安全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做到一星期一排查整改,一月一汇总上报。2020年全县养老机构共排查安全隐患23个,均已逐步销号整改完毕。

在此基础上,奉新县民政局规定,养老机构对安全工作不重视,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上报不及时的将进行通报批评,酿成安全事故的要严肃问责,与此同时,每年年终对全县养老机构进行安全管理工作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通讯员 熊卫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