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招聘经济分析师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通讯社直属机构,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中国经济信息社也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研究中心的建设主体,针对国内外经济重点、热点、焦点问题提供深度分析、决策建议,并针对重点用户需要,提供智库咨询服务。

2016年6月,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正式成立,积极服务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致力于打造具有信息锐度、思想深度、视野广度,“眺望全球、服务八闽”的思想库与智囊团。

因事业发展需要,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人才。办公地点: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建新中路2号新华通讯社福建分社。

一、招聘岗位

经济分析师

二、基本要求

1、政治坚定,品德良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刑事处罚等不良记录;

2、事业心强,工作勤奋,作风正派,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强,文字功底、语言沟通及表达能力强;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能力出众者可适度放宽;

4、符合新华社亲属回避等准入规定要求。

三、岗位职责及要求

1、岗位职责:主要从事经济、金融、政务等重点领域的选题策划、调查研究、数据分析、信息采集加工、报告撰写,以及经济信息和智库服务项目统筹、执行等工作;

2、专业要求:金融、经济、信息管理、外语、新闻等专业;

3、学历要求: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参与重点课题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1、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合格者将参加笔试、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拟聘人选;

2、通过笔试和面试的人员,在审档、外调、体检合格后,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职工待遇。

五、报名要求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月20日;

2、报名者请将个人简历、获奖证书扫描件等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资料、作品发送至1907347579@qq.com;

3、经审核符合条件者,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将电话通知笔试事宜;

4、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5、咨询电话: 0591-87381625 马老师;15605086537 江老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