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20年522万千瓦光伏竞价项目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新华财经贵阳1月4日电(记者汪磊)记者从贵州省能源局获悉,随着贵州晴隆县阳光电源安谷光伏项目于2020年底成功并网,至此,贵州2020年纳入国家补贴竞价的57个共522万千瓦光伏项目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据了解,贵州光照资源比国内同类山区平均低20%。2019年之前,因光照资源条件较差、项目选址难,贵州光伏发电装机仅有170万千瓦。

2019年以来,贵州抢抓全国范围公开竞争择优配置光伏指标的机遇,获得了360万千瓦光伏竞价项目。在2020年全国光伏指标竞争中,贵州再次以522万千瓦的规模领衔。

贵州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参与全国光伏项目竞价竞争中,贵州针对“短板”认真开展光照资源研究,贵州省能源局联合气象部门、设计院开展光照资源精细化评估,选取22个作为重点突破,积极推广应用大功率高效先进组件,因地制宜优化设计布置“山地光伏”,精心指导每个项目差别化制定具有竞争力的电价,从而破解光照资源的“先天不足”。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