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与招银理财拟设合资公司为乌龙,一年前早已战略合作

1月5日,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正与招商银行进行初步的洽谈,计划与招银理财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还未敲定持股比例等具体细节,但摩根大通不太可能会拥有控股权。

据记者了解,与招商银行理财子公司有合作的为摩根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摩根资产管理隶属于摩根大通集团(J.P. Morgan Chase & Co.)。对于彭博社报道的相关洽谈,摩根资产管理表示不予置评。而事实上,记者了解到,双方确有合作,且已逾一年有余,一年间相关业务在稳步推进中,然而并非报道所言的成立合资公司。

2019年11月,招商银行成立理财子公司,一个月后,招商银行与摩根资产管理就共同公布了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事宜。在伙伴关系项下,摩根资产管理会成为招银理财优选的产品提供商,以其境内外解决方案为招商银行方的投资能力提供补充。双方将在产品研发、投资者教育及捕捉行业新兴机遇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招商银行和摩根资产管理还将探索金融科技上的合作。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吴擎天先生(Dan Watkins)此前表示,与招商银行合作是对摩根资产管理在中国境内业务的有效补充,与公司在中国资管行业发展的长期承诺相匹配。“希望通过这样的伙伴关系,拓宽我们在中国境内的业务,进一步加强服务境内投资者。”

2019年底,银保监会批准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和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合资设立理财公司,东方汇理资管出资比例为55%,中银理财出资比例为45%,这是第一家在华设立的外方控股理财公司。

目前,外资行的理财子公司设立也在持续推进中。据悉,交银理财已经接洽多家外资金融机构,拟共建合资理财公司,高盛、贝莱德等也在寻求和国内银行理财子公司合资设立由外资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