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推出广西首个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

 日前,南宁市推出广西首个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防疫综合保险。该保险由南宁市金融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广西分公司承保,主要包含营业中断保险、法定传染病危重症保险等多方面保障内容,最高保险保障达1.14亿元。该保险于2021年1月1日正式生效,将提供为期一年保险服务。

南宁市具有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东邻粤港澳、南面北部湾的区位特点,是“南菜北运”枢纽、跨省冷链物流大通道,防疫难度大、任务艰巨。2020年12月5日起,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外埠入邕进出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查验监管,设立广西五洲金桥农产品有限公司、南宁壮宁冷藏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海吉星冻品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为集中监管仓,指定三家企业承担政府集中检测和消杀任务。

针对集中查验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增大、工作人员承受较大心理压力等问题,南宁市政府成立了专门课题组,由南宁市金融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共同组织实施,与保险企业、冷链相关企业共同研发产品,推出了“南宁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服务方案”。

此次防疫综合保险产品的76万元保费由南宁市政府出资。在“保企业”方面,若企业营业场所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或工作人员被确诊患法定传染病,导致营业场所全部封闭而遭受的经济损失,每天最高赔偿额度为15万元,每次事故最高可赔偿7天,累计可提供300万元保障。在“保人员”方面,企业的消杀人员被确诊新冠肺炎引起危重症,可得到每人30万元的保障,若是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死亡,将得到每人100万元的赔偿。(分析师翁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