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2021市场展望:疫苗研发推动经济复苏,多个因素利好风险资产

新华财经上海1月6日电(记者胡洁菲)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近期发布了《2021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疫苗分发、财政和货币政策扶持、债券收益率、美元以及价值股与增长股之争可能是主导2021年金融市场走势的5个因素。综合这些因素,渣打预计多数主要股票市场将录得强劲回报;亚洲美元债、新兴市场(美元和本币)债和发达市场高收益债可能跑赢大盘;而美元将继续走弱。

具体而言,债券方面,经济的复苏将提升企业利润,降低违约风险,并推动收益率溢价进一步下降,这都利好于信用债。深入到具体市场,渣打看好亚洲美元债和新兴市场政府债,因为它们均受益于美元走弱、资金流入、地缘政治风险下降及估值较低带来的资本增值潜力。

股票方面,全球股票是渣打最为看好的资产类别,尤其是亚洲市场。渣打认为,疫苗推出、经济重启及盈利复苏等因素,将推动股票市场在2021 年延续目前欣欣向荣的状态。尽管如此,渣打预计未来一年随着盈利复苏的速度超过市场反弹,市盈率将会下降。

外汇方面,随着美联储政策转向平均通胀目标制,美元可能会延续其长期下跌的趋势。另一方面,美国预算和贸易赤字的上升可能令国际投资者感到忧虑,导致美国资产外流,进一步降低美元储备。在美元疲软的环境下,渣打预计欧元英镑澳元人民币将成为的主要受益者。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认为:“新冠肺炎的暴发和一系列黑天鹅事件改变了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也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巨大影响。得益于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推行,以及多个国家和地区对疫情的控制,2020全年大部分主要资产类别均有不俗的表现。虽然我们预估今年的基本面将好于去年,但面对负利率的环境和不断走高的股票估值,一些投资者仍会犹豫迟疑。渣打财富管理长期致力于引入’优中选优’的全球投资产品,以数字化工具推动本地投资者教育;通过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全瞻性理财决策’建议,帮助投资者紧握机遇,拟定新一年的投资大计。”(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