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不良资产交易信息披露标准》

新华财经天津1月6日电(记者王宁)1月5日,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不良资产交易信息披露标准》(简称《标准》),对不良资产交易信息披露和行业管理进行规范。该《标准》由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天金所”)、天津金融资产登记结算公司与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起草编制。

《标准》从全国不良资产交易信息披露的实际情况出发,对不良资产交易业务活动信息披露的原则、主体、内容、渠道与配套机制等有关内容进行规范,提出了不良资产交易信息披露的标准化要求,为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机构在不良资产交易信息披露行为提供了参考,降低了交易信息沟通成本,提升了交易达成效率。

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总裁丁化美介绍,不良资产业务是天金所的传统优势业务领域。作为中国第一家注册成立的全国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天金所成立之初便发布了《不良金融资产交易规则》,并实现了中国第一笔不良金融资产远程网络电子竞价交易,开启了国内不良资产交易新时代。

随着数字化时代到来,天金所在原有不良资产交易平台基础上,升级上线“不良资产批量处置综合服务系统”,推动不良资产业务迈入标准化、存证化、批量化的一站式综合管理和处置新阶段。

丁化美表示,该《标准》的正式发布,赋予了团体标准法律地位,强化了行业自律,规范了行业管理,有望对天津市金融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产生巨大促进作用。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