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我国可回收塑料相关企业注册增速连续四年保持在18%以上

新华财经北京1月6日电(记者沈寅飞)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14万家经营范围含“回收、再生、PET、HDPE、PVC、LDPE、PP、PS”,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可回收塑料相关企业。地域分布上,江苏、山东和广东为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三个省份,均超过1万家,其中江苏以1.7万家相关企业数量居于全国首位。行业分布上,批发和零售业和制造业分别占比约48%和36%。

自2008年“限塑令”开始实施起的十二年期间,我国可回收塑料相关企业注册总量(全部企业状态)由原来的4万家已增长至19万家。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相关企业年注册增速高达17%,之后四年增速均保持在18%以上。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2020年新增可回收塑料相关企业超3万家,同比增长21%。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