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通院:中国境内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为17.8万亿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境内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总市值为17.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份《2020年四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表示,四季度各国财政刺激和疫苗消息利好推动全球股市上涨。截至2020年四季度,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有178家。排名市值前十位的公司分别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京东、百度、贝壳、网易、京东健康、东方财富。这10家企业四季度末占全行业比重80.9%,比三季度末下降2.1个百分点。

在全球互联网企业市值前三十名中,中国有11家企业上榜,市值占比30.8%。四季度比三季度增长1家,即京东健康。美国有16家企业,市值占比67.1%。韩国1家企业,市值占比0.6%。日本1家,市值占比0.4%。巴西1家,市值占比1.1%。

2020年三季度,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营收7986.3亿元,同比增速回升至16.3%,较二季度回升1.1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下降5.7个百分点。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