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功出具生猪“保险+期货”保险单

新华财经天津1月8日电(记者李亭)记者日前从天津证监局获悉,生猪期货挂牌交易首日,天津市成功出具生猪“保险+期货”保险单。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联合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成功为天津农垦康嘉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生猪养殖产业出具“保险+期货”保险单,为该企业生猪提供保障程度为53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

近年来,“保险+期货”已成为保险业支农惠农的重要模式。此次以大连商品交易所针对生猪品种进行挂牌交易的契机,通过“保险+期货”项目服务,能有效为生猪养殖企业提供价格下跌的风险保障,为企业规避市场风险提供对冲方案。

天津证监局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将加大对保险机构和期货机构的政策及业务指导,持续扩大生猪“保险+期货”的范围及规模,逐步满足天津市生猪养殖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通过金融保险模式推动生猪产业向资本密集型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